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文化

凤凰县检察院开展“清廉建设”主题党日暨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22 作者:网站管理员 点击数:

【湘西检察网讯】(通讯员 欧佳华 吴玥明】9月18日,凤凰县检察院全体干警走进郑培民廉政教育基地,开展“清廉建设”主题党日暨道德讲堂活动。

在郑培民铜像前,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宜勇带领全体干警向培民书记敬献花篮,缅怀他亲民、爱民、为民的光辉一生。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集体参观了郑培民事迹陈列馆,了解郑培民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的生平以及“做官先做人,万事民为先”的事迹。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宜勇

在清廉建设主题党日暨道德讲堂大会上,院机关党委书记盘俊余通过“唱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谈一番感受、诵一段经典、作一番点评和送祝福”六个环节引导全体干警弘扬清风正气,锻造清廉检察。

一首《只要平凡》歌曲映衬了大家在平凡的岗位中作出不平凡的事;观看了影片《郑培民》,希望全体干警能够严于律己,在廉政建设中发挥表率作用;谈感受,“郑培民同志以一个共产党员的人格力量‘感动了中国’,与此同时也在激励着我们,他是新时期领导干部的优秀代表,是我们学习的楷模。”一段经典朗诵《红船,从南湖起航》带大家坐上了那艘承载着梦想和希望的小木船缓缓的从南湖畔起航······

随后,梁宜勇以“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 提升干警的党性修养”为题给全体干警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专题党课,并对活动作出点评。

梁宜勇指出,本期活动主题鲜明、准备充分、组织有序、效果明显给予了肯定。并希望全体干警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提高自律意识,将廉洁自律内植于心,外化于行,积极做清廉检风的推动者,做清正文化的实践者,做清廉防线的监督者,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最后,盘俊余为大家送上祝福寄语:“安从清中来,乐自廉中得,不图荣华和富贵,只求平淡与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