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凤检动态

凤凰检察:送法进校园,敲响法治“上课铃”

发布日期:2024-03-27 作者:网站管理员 点击数:

【湘西检察网讯】(通讯员 欧佳华 吴玥明)327日,凤凰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胜武带队,与未检办干警一行到县第一中学该校200余名同学们送去一堂法治课

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  王胜武

上课铃响了,王胜武以法治副校长身份走上了“三尺讲台”进行授课,他从寒假期间备受瞩目的电影《第二十条》校园欺凌片段为切入点,并结合互动问答方式,以“未成年人保护、拒绝校园霸凌”等方面进行展开,由表及里地讲解校园霸凌等相关方面的表现形式、危害影响以及正确应对的方法,激发了学生的浓厚兴趣。王胜武告诫同学们“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在面对校园霸凌时既不能以暴制暴,也不能隐忍沉默,应保持镇定,懂得求救,及时报告.....”

随后,未检办干警王思思通过案例分析、法律条文讲解、提问抢答的模式,从“未成年人如何分辨生活中的性侵害行为”“未成年人受到性侵害应该怎么做”“未成年人如何保护自己不受性侵害”等方面分别进行讲解,并提醒同学们在与异性交往的过程中,应当具备安全意识。呼吁大家在遇到不法侵害者时,要坚决勇敢地拿起法律武器,对不法侵害者给予制裁。

近年来,凤凰县人民检察院始终聚焦未成年人的成长与保护,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持续丰富送法进校园活动形式,助力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氛围,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