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湖南好人、州道德模范吴文玉走进凤凰县检察院:人生因奉献而精彩 凤凰检察 7月8日

发布日期:2020-09-07 作者: 点击数:

为积极弘扬道德模范精神,进一步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全面提升干警道德素质与内涵修养,7月8日上午,凤凰县人民检察院邀请湖南好人、湘西州道德模范吴文玉作题为“人生因奉献而精彩”的道德模范进课堂专题讲座,凤凰县检察院全院干警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上,吴文玉用本土地道质朴的方言,讲述了他本人见义勇为的事迹。他从“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勇擒歹徒”、“平凡人生,因勇敢而分外精彩”、“不忘初心,勇做新时代的英雄”三个方面,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一个普通共产党员的无私、无畏、奉献的赞歌,他见义勇为的精神展示了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好人之歌。
     讲课结束后,凤凰县检察院检察长提名候选人梁宜勇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向先进模范学习是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此次活动开展进一步推动了全院形成人人崇尚道德模范、人人学习道德模范、人人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大家要以先进人物为榜样,一心为党,心系群众,立足岗位,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党和人民做出积极贡献。

模范的力量是无穷的,新时代需要这种力量。我们要把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转化为崇德向善、敬业奉献的动力。听了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全体干警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以道德模范为榜样,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把道德榜样力量转化为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做一个求真务实的检察人,做一个真诚为民的践行者,让胸前的检徽更加闪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