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凤凰县检察院开展“悦读人生”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07 作者: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化检察文化建设,积极营造检察机关“精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7月17日,凤凰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以“悦读人生”为主题的第一期读书分享活动。

活动中,院领导带头参与读书活动并分享读书心得体会,11名干警紧扣读书主题,立足检察工作和学习实际,畅谈读书经历,分享从书中汲取的思想、灵感、哲理等人生感悟,有的介绍了自己读过的一本好书,内容涵盖历史 、文学等多个方面,和大家分享书中的人和故事;有的阐述了自己对人生、工作、理想和追求的理解;有的分享了自己将理论和实际相结合、提高工作效率的方法,平衡工作与生活的技巧。虽然分享的角度不同,但都 展现出了检察干警们的书香情怀。活动现场气氛融洽,干警们发言精彩幽默,掷地有声,不时引来阵阵掌声与笑声。

该院检察长候选人提名人选梁宜勇以《大清相国》书中陈廷敬严于自律,为政清廉的精神勉励干警们在工作中要廉洁奉公,勤政为民,担当作为,以顽强的斗争精神为检察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他强调,读书能净化人的心灵,大家要坚持天天读书,形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使读书学习成为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的生活方式和行为规范,提高自身工作热情,促进自身综合素质的提高。

此次活动促进了检察干警间的学习和交流,让干警感受到了读书的力量,激励了干警坚持多读书,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意识、专业水平和文化素养,不断适应新时代检察工作发展的新要求,也进一步丰富了该院检察文化建设的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