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以中国精神助力“中国梦”实现 ——凤凰县检察院开展“中国梦之中国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07 作者: 点击数:

      7月29日下午,凤凰县检察院六楼会议室传来阵阵铿锵有力的歌声。为深入推进文明创建工作,该院邀请县总工会副主席黄登为全院干警作“中国梦之中国精神”专题讲座,帮助干警学习、领会和把握中国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讲座中,黄副主席运用通俗的语言和深入浅出的事例,并结合国内外形势,介绍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精神,回顾、剖析了中华民族的耻辱和光荣,重点讲解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华民族的复兴、崛起,文化自信对于中华民族的自信的重要意义,诠释了中国精神润养中国心,支撑中国梦的深刻内涵。黄副主席大量引用毛主席诗词,并精确提炼诗词中体现的无畏、有为、敬业、勇敢、革命、创新等精神,使广大干警对“中国精神”产生了广泛的共鸣,加深了对“中国梦”的理解。

    凤凰县检察院检察长候选人提名人选梁宜勇要求全院干警要认真研学优秀传统文化,深刻领悟中国精神的精髓,不忘检察事业初心,以忠诚的政治品格、为民的宗旨意识、过硬的业务能力、崇高的职业操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争做新时代优秀检察干警。
    全院干警纷纷表示本次讲座,扩宽了视野、启迪了思维,进一步坚定了全面深入推进各项检察工作的决心,在实现“中国梦”中维护人民合法权益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