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百善孝为先——凤凰县检察院开展“孝老爱亲”主题道德讲堂

发布日期:2020-09-07 作者: 点击数:

     为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优良传统,大力营造尊老、爱老、敬老浓厚氛围,倡导“孝老爱亲”社会新风尚,引导机关干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敬老爱老意识,8月24日,凤凰县检察院举办以“孝老爱亲”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活动邀请县委党校吴少群老师讲课,全院干警参加。

    本次道德讲堂围绕“唱歌曲、学模范、讲故事、谈感悟、诵经典、送吉祥”规定环节展开。在歌唱《牵手》中,领悟歌词的寓意,洗涤大家的心灵;在观看2017年感动中国的谢海华、谢芳的故事微视频中,让大家“感同身受”,激起孝老爱亲之情;谈感悟环节中,干警结合个人实际谈了自身感悟,深刻感受父母的爱深厚宽广、不辞辛劳、不求回报!他们谈到,做子女的应该在工作之余多陪伴父母,常回家看看,使他们的晚年生活不孤单、有温暖,这就是对他们最大的孝敬;在品读《论语》的经典语句后,大家深切的感受到,在爱自己的父母、长辈的基础上,要深化到爱社会爱国家,把尊老敬老爱老的美德举过头顶,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投身温馨、和谐社会建设中;最后一个环节中,院领导给全院干警送去了吉祥祝福。

    新时代“孝老爱亲”已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此次道德讲堂活动,旨在培育干警们的孝心、爱心,养成孝顺父母、尊敬长辈、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品质,促进互助互爱、团结协作、家庭温馨、社会和谐,推动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