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检察:梁宜勇检察长深入企业调研,服务问需促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04-15 作者:吴玥明 点击数:

【湘西检察网讯】(通讯员 吴玥明)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州院关于“三上三进”系列活动,深化检企合作,持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助力乡村振兴工作。4月13日,凤凰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宜勇一行前往凤凰县红发生态茶叶专业合作社调研,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刚陪同调研。

 

检察长梁宜勇(左一)到茶园基地调研

 

梁宜勇一行先来到林峰乡毛都村雪茶种植基地及雪茶加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发展方向、经济效益、生产加工、销售、相关职能部门履职等情况,以及目前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对相关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和意见。

 

梁宜勇检察长一行实地调研

 

随后,一行人来到清水村,梁宜勇仔细翻阅驻村工作日志,督促驻村工作队员要用心用情记录每天工作动态,为民解忧,硬件软件两手抓,把驻村工作进一步做细做实。

 

梁宜勇检察长一行到清水村督导驻村工作

 

最后,梁宜勇与林峰乡党委书记黄晓军、乡长刘兵在江家坪村进行座谈,梳理当前凤凰县红发生态茶叶专业合作社发展的重点及难点,表示将为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同时,将进一步支持乡村基础设计建设,为路灯照明工程提供资金支持,让乡村亮起来!

 

梁宜勇检察(左一)与林峰乡党委书记黄晓军交谈

梁宜勇表示,服务企业健康发展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职责,对于企业当前存在的困难我们将尽最大的努力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帮助解决,在今后工作中,检察机关将继续加强优质的检企关系,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营商环境。乡镇机关要以“思想大解放”促进乡村振兴工作,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检察机关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积极投身乡村建设中,为描绘一幅产销两旺、人居环境改善、群众幸福感满满的美好画卷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