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凤检动态

开年第一谏!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县检察院工作报告稿和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发布日期:2024-02-21 作者:网站管理员 点击数:

湘西检察网讯】(通讯员 欧佳华 吴玥明)2月20日,凤凰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征求14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凤凰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胜武主持,副检察长欧阳凤湘,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张海全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  王胜武

座谈会上,王胜武从报告撰写原则、结构、内容等多方面分别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介绍了2023年度检察工作情况及2024年度工作思路,请大家对《凤凰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大家对县检察院一直以来坚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努力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凤凰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数据详实、内容全面亮点突出,服务大局举措多、司法为民成效好、依法办案力度大,展现了检察队伍的崭新气象。

“回顾一年来凤凰检察机关的工作,为凤凰县检察院高质量履职点赞!”“要加大校园普法力度,丰富宣传形式。”“要进一步以能动司法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要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加强与教育部门协同配合,有效预防青少年犯罪,呵护未成年人健康茁壮成长。”大家结合自身的关注研究,对进一步做好做实检察工作和修改完善县检察院工作报告稿提出意见建议。

“感谢各位代表对检察工作提出这么多真知灼见。”王胜武真诚地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凤凰检察工作致以感谢,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提出的专业、敏锐的建设性意见建议一一记录,并表示接下来将把大家的意见建议进行全面梳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体现在报告中、落实在工作中,将宝贵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集体智慧和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