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凤检动态

未检工作不停歇 法治宣传进苗乡——凤凰县检察院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2 作者:网站管理员 点击数:

   

【湘西检察网讯】(通讯员 欧佳华 吴玥明)“满古啊修呃能,肯定尼检察嚷满让咩,宁乃满古单学校,啊柔呀咯普法了。”(苗语释义:这一身服装,一看就是检察院的好“后生”,昨天看到他们去的学校,现在又到我们这普法了)群众纷纷说道。3月22日,凤凰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到禾库镇开展“利剑护蕾·雷霆行动”法治宣传活动。旨为营造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


活动中,检察干警根据当前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形势,紧紧围绕“守护之花  ‘未’你绽放”为主题,向来往的群众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预防性侵害、校园暴力常识》等宣传资料,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保护未成年人的意义和作用,呼吁广大群众共同加入未成年人保护行列当中。与此同时,干警们还向群众现场普及禁毒、食品安全、信访条例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并现场解答群众生活中遇到的疑难法律问题。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次。

下一步,凤凰县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持续加强普法教育和宣传引导,用心用力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倾心守护祖国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