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凤凰检察: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2023-07-01 作者:网站管理员 点击数:

湘西检察网讯】(通讯员 欧佳华 吴玥明)6月30日,在凤凰县检察院6楼召开全体干警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会议由院机关党委书记盘俊余主持,邀请了州委党校哲学教研部讲师刘姝问进行专题授课,在家院领导、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宜勇的带领下,全体干警起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伴随着慷慨激昂的旋律,在场的全体干警投入地歌唱,旨在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滕凯为新发展党员陈绍杰佩戴党徽,并引领宣誓。“能够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党员,是我一直的追求和梦想,今后我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更好地服务广大人民群众。”陈绍杰坚定地说。

随后,盘俊余宣读了关于授予段炼等3名同志“党员示范岗”称号的决定,并由梁宜勇予以授牌表彰。


  最后,刘姝问讲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与启示"为主题进行党课辅导,首先解读了第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概括的十条历史经验——“十个坚持”,这些经验是我们党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更是引领中国未来的科学指引;随后提出了“十个坚持”为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接续奋斗提供“三个重要启示”,对党员领导干部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实践提出了明确要求。“这是一堂凝心聚力的专题党课,十分及时,非常解渴,收获很大,深受启发。”盘俊余如是说。

梁宜勇表示,这堂课既有理论的深刻阐释,又有自身的独到见解。整堂授课理论阐述得通俗易懂,把“十个坚持”解读得鲜活生动,使我们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与启示具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更加深刻的理解。全体干警要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自觉将“十个坚持”融入到检察履职全过程,从中汲取精神营养,做到“胸怀天下,自我革命”,始终坚守“党的领导、人民至上”的政治本色,把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在检察工作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