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追寻红色足迹 赓续革命精神——凤凰县检察干警赴平江县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8-26 作者:网站管理员 点击数:

【湘西检察网讯】(通讯员 欧佳华 吴玥明)824 日至25日,凤凰县人民检察院干警们怀着崇敬之情走进了李六如故居平江起义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瞻仰先烈遗址,传承红色基因。

汨江赤子上下求索,筚路蓝缕做新中国检察事业的奠基人。在李六如故居,全体干警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最高人民检察署第一任党组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李六如革命事迹的背后故事,从承载着历史的老物件中重温了那段坎坷的革命历程,在追寻红色印记的过程中感悟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品质。大家不时驻足凝视,仔细品读,深受鼓舞。院机关党委书记盘俊余全体干警上了一堂主题为《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检察精神》的微党课,并嘱咐每一位检察干警要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更要不断锤炼党性、砥砺品格、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做政治过硬、遵纪守规的检察人。

一声惊雷,助燃“星星之火”。在平江起义纪念馆现场,检察干警认真观看了《平江起义历史陈列》等展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仔细回顾了湘鄂赣苏区红军与敌人开展的长达10年的艰苦斗争,深切感悟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筚路蓝缕的艰辛与伟大。平江起义旧址,门前广场上,彭德怀一身戎装、策马驰骋的青铜塑像,定格了一段血与火的红色记忆。全体干警瞻仰彭德怀同志铜像,并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革命先驱们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干警更深入地了解红色历史文化,走进那段峥嵘岁月,接受革命先烈的精神洗礼,增强了干警们传承和发扬革命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将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主动担当作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