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凤检动态

凤凰检察:法治宣传进墟场 检察温暖群众心

发布日期:2023-12-19 作者:网站管理员 点击数:

【湘西检察网讯】(通讯员 欧佳华 吴玥明)“有组织犯罪,是指《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四条规定的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以及黑社会性质组织、恶势力组织实施的犯罪;软暴力指的是......”

12月18日-19日,凤凰县人民检察院组织检察干警前往木江坪镇、阿拉镇墟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并辅以讲解的方式,向过往群众和街边商户宣传《有组织犯罪法》、扫黑除恶、未成年人保护、信访条例等相关法律知识,并现场解答群众生活中遇到的疑难法律问题,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听讲。经过现场宣传讲解,使人民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等相关法律知识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引导群众既要遵守法律法规,善于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也要学法、懂法、守法,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余人次。

下一步,凤凰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充分履行检察职能,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持续推进普法宣传工作走深走实,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建设平安凤凰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