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凤检动态

凤凰检察: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筑牢岁末年初“安全关”

发布日期:2024-01-02 作者:网站管理员 点击数:

【湘西检察网讯】(通讯员 欧佳华 吴玥明)“如果您发现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请及时通过12309检察服务热线告诉我们,大家一起为孩子们的幸福成长保驾护航。”

近日,凤凰县人民检察院组织检察干警前往落潮井镇、水打田乡、林峰乡等乡镇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粘贴海报、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解读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知识,结合生动鲜活的案例,以案释法,告诫未成年人家长们重视家庭保护,正确履行监护人职责,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同时,检察干警还向大家普及了《反有组织犯罪法》《扫黑除恶》《信访条例》《防火防电防诈骗》等相关知识,围绕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现场给予一一答疑解惑,群众反响积极,气氛热烈,赢得广泛好评!此次法治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共接待群众咨询30余人,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下一步,凤凰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将法律知识送到更多人民群众的心中,让更多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