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凤检动态

凤凰检察:寒假送法进社区 未检护航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4-02-01 作者:网站管理员 点击数:

湘西检察网讯】(通讯员 欧佳华 吴玥明)“今天这堂课太好了,检察官句句讲在我们家长心坎里。家长也要学法、懂法,用正确的方法教育引导孩子,少走一些弯路,孩子就多一份安全保障。”家长们纷纷说道。

1月31日,凤凰县人民检察院会同县妇联、县文联、县邮政公司开展主题为“把爱带回家 暖童心护成长”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贺姗为阿拉镇黄丝桥社区100余名家长、学生上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

 

第一检察部主任 贺姗

课堂上,贺姗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能及检察官的工作职责,全文宣读了《关于依法严厉惩治性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通告》。随后,以《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为主要宣讲内容,声情并茂地为在场的家长、学生详细讲解了性侵害、家庭暴力及其他常见未成年人侵害事件,并通过真实案例和以案说法,引导家长、学生们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畏法,充分利用法律的利剑保护未成年人,共同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下一步,凤凰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深入基层,加强与社区及其他部门的沟通协作,共同推动构建未成年人“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保护大格局,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